叠蛸岭

说吧

一点预备掉粉的真话

很对

林小鱼:

    我觉得盘踞在类似雷文吐槽中心这类微博底下的用户很具有一种扑鼻恶臭,不仅不学无术、审美情趣低下,且拥有一种流水线罐装式价值观,这样一群人团团聚起来,以一种自以为是的方式审判他人,通过“观光”(仅举例)等方式惩戒不喜欢的所谓“雷”文。真是俗气到令我窒息。简要来说,雷不雷是一件很主观的事。
    以上这些感悟,如果仅是出于我恶劣的傲慢。我以下要讲的才是本次真话的重点:
    我觉得以槽站作为不同cp间互相攻讦的工具,才是愚蠢与坏的完美结合。不久以前,小霸的一篇文被对家挂上槽站,我愤怒的本身,并非挂上槽站的行为(因为具有低下审美的人种种丑劣行为并不值得激起愤怒),而是我相当诧异地发现,挂上槽站已然成为同人圈攻讦对家的一种手段。人们因为cp而批判作品,如同意识形态凌驾文学一般,秉此观点者应该剥夺愉快阅读体验终身。
    其次,腌臜地躲在群体之中、试图激起群体敌忾感从而有选择地攻击某个对象,在我看来同样也是一种蛆的行为。如同在蛆的晚宴上传递主料为粪的面包一样令人作呕。假使你真的觉得一篇文雷,大可以如驳绿叶衬红花一般,光明正大地抨击,无论自家对家,如果你有理有据有一二三四五,完全可以承受得住虚弱的附和与严厉的质疑,又何必跑去槽站以贴匿名大字报的方式,阴暗地缩在角落里,见附和则喜,见质疑则嗤?
    目前来看我家与对家均使用此种手段互相“惩戒”对方,被挂上槽站者或大骂对家、或公开表达喜悦以凸显本人的潇洒性格。我深知这次的事件应该十分白学地说“是你、是你先”,我万分能理解各位以同样的手段作为反击。
    能理解,不能赞同。如同两个党派,党派之见不往自己的机关党报上发,反而轰轰烈烈地侵占更大范围的公众领域。这是我所恶心的,我所厌弃的。
    一句话,同人圈有些玩家,之所以比另一些玩家高贵,不是因为他们的产出热度高、文有趣、画好看、小论文说得对,而是因为有所不为。


   个人之见,言尽于此。

评论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